許久沒有旅行之紐西蘭 – Auckland →Matamata → Rotorua(三)

一個豐富的早餐對於一個將要開三小時車的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七月一日,去Rotorua 之前,我們又去了Cornwall Park。裡面有一間優雅的英式餐廳。陽光滿灑了一地。我們坐在戶外的大傘下,悠閒地享受早餐。寫意到不得了啊!





外子選了English Breakfast,而我呢,不用開車費力,可以吃簡單些。 Almond Croissant加Filter Coffee。樣子平平的Croissant意外地新鮮鬆軟,不用配果醬也非常好吃。





離開Auckland 向Rotorua出發!



三小時車程,選了Matamata為中途休息站。電影Lord of the Rings裡頭的哈比人就是住在這個小鎮。雖然之前搜集資料時,已經發覺這個小鎮沒有因為曾是Lord of the Rings的拍攝現場而有什麼特別有趣的地方,但還是心存點希望,心想,總會有些跟電影有關的東西給佈置在街上!

當到達Matamata,環顧四周後,充滿期待卻又帶點疑惑的外子問我,為什麼我們要來這個地方?

不錯,真教人失望。或許,去參加那個哈比人電影外景地及牧場遊,會找到一些哈比人的足跡,起碼可以看到他們所住的洞穴和小村的風景。不過,沿途開車的風景,已夠我們看啊!美麗的大自然畫布,源源不絕映入眼簾。蔚藍天空,翠綠草原。牛牛羊羊零散在小山坡,懶洋洋地吃著草兒。令人想起上帝原本所創造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離開Matamata不經不覺便到了目的地Rotorua。Rotorua是一個火山地熱區,一進入這個城市,便嗅到陣陣硫黃氣味,周遭彌漫著熱氣,有點似日本九州的別府,不過別府的民居地方街道更多地冒出熱氣,置身其中,亦是仙境亦是地獄。

同樣是住ibis但房間明顯地比Auckland的大得多,各自一張雙人床。六十多塊一晚,算是不錯。

外子問我今天往後的行程。我不經意地告訴他,我們去浸溫泉,好嗎?他猛然跳起來,說事出突然,沒有心理準備。我知道他必定誤以為會如日本的溫泉一樣,令人流連忘返。

啊呀!要什麼心理準備!我奉勸他莫抱太大期望。我早已看過圖片呢,根本不能與日本的相提並論,這兒只不過是地熱溫水泳池罷了。

可外子還是興致勃勃,讓我馬上起程,別浪費時間。所以,午餐唯有在麥噹噹搞定。

外子醒目地提議先換上人字拖去,免得腳濕了又要穿回襪子和波鞋,麻煩呢!不過,感覺頂怪的,我想起句說話───"上面蒸鬆糕下面賣涼粉"。走在寒冷氣溫下,身體給裹得厚厚的,腳卻涼涼爽。

Polynesian Spa好像公共泳池。在門口櫃台付了錢便入閘。我們選了最經濟的Adult Pools & Priest Spa,每人二十一元半。慶幸我們有先見之明自攜毛巾,所以省回十元。可惜還是逃不了要付儲物櫃的五大元呢!當然若不介意的話,有許多人寧願隨便放在沒有鎖的架子上。

所謂Adult Pools & Priest Spa,即總共有七個大大小小的不同溫度的泉水池任你浸。人們穿著泳衣,進進出出各式各樣的池。我從未試過穿泳衣浸溫泉,怕泳衣會溶,所以穿了一件許多年前在澳門一次旅行時因忘記攜帶而無奈地買下的泳衣。異常老套的。但沒所謂,沒有熟人嘛!

面向Lake Rotorua的一個礦物池最是吸引。湖近在眼前。湖很大,感覺似一條河。雀鳥在沙石堆啄食。日落將至,天空泛起雲霞,如詩如畫。本來熱騰騰的溫泉水,加上美好的湖光山色,無疑能洗滌人身心靈。然而突如其來幾把操廣東話的響亮聲音,完全大殺風景。真不明白總有些人,喜歡放大嗓子說話,好讓全世界都聽得見。若果你搭訕的話,他越發歡喜越激動,口沫橫飛,滔滔不絕。我絕對不想聽得明白他們的對話,沒有興趣知道他上次如何在泰國掉了照相機,那照相機是什麼型號,如何慘況云云。唯有無奈地離開現場。

後來,你往那裡去他們又往那裡去,逃不了。然後,中國旅行團來了,韓國旅行團又來了。外子於是說,浸夠了,走吧!

Rotorua有一條街,兩旁全是各式各樣的餐廳。晚上燈火通明。一般人尤其遊客大概會在這裡找吃的。但我倆卻走到一條僻靜昏暗的街道,進了一間不起眼的去吃拉丁美洲菜。Sabroso算是位於大街上,可是除了它所有商店都關了門,故顯得孤獨冷清。若不是有很高的評價,已掉頭走了。



經理亦是唯一侍應來招呼我們,介紹我們三款新炮製不同辛辣情度的辣椒汁。一試之下,果然不同凡響,辣中帶點清新。喔!輕輕點在Chipotle Calamares(即拉丁美洲式的椒鹽鮮魷)一起吃,不得了呀!外皮鬆脆鮮魷肉軟可口,而辣椒汁更將味道昇華。



主菜,一個是燉豬肉及黑豆配白飯沙律,另一個是酥皮包海鮮配蕃茄飯沙律。家庭式作業,並沒有五星級賣相,看那貌似煲完湯的柴皮豬肉,可說家家總有一煲,還有那一大堆黑豆,我有點怕啊,究竟會是怎麼回事呢?吃了一口,很腍喔,豬肉充滿湯汁,黑豆也意外地好味。





真慶幸沒有打退堂鼓,才不致錯過如此美味特別的食物。

2 意見:

匿名 提到...

呢篇唔掂呀!都無泳衣照睇,嚴正抗議呀!!!

Suk Han >_<

陸宅 提到...

哈哈,果件泳衣係當年同亞Joe亞茄佢地去澳門買的!

Life is a novel. Surprising, Brilliant, Complicated, Terrible, Curious, Uncontrollable, Enjoyable ...
 
Copyright 2009 生活中的章回小說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d by Deluxe Templates
Wordpress Theme by EZwp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