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車記

因為要買Weekly Pass(一星期車票),今天比往常提早幾分鐘到達火車站。

一到步,那唯一的購票機和購票處已大排長龍。往時去購票處買票要比購票機快,但看來今天,購票處的人龍停滯不前,我選擇了購票機。

車快要到了。依然沒有一個人成功買到票子。

等候的人都十分安靜,默默地輪候著。

廣播後來響起,車將要到站。

噢!車真的要來了。我仍在人龍中。當然急起來。可人群出奇地冷靜,僅僅含蓄地向前伸一伸頸項表示在探聽,沒有怨聲 --- 沒有人問搞什麼鬼?沒有人埋怨龍頭的那傢伙曉得用購票機麼?沒有人罵購票處的那個一定是搞什麼退票,阻住“全地球運行”!沒有急躁行為!於是,買票的也未有太大的壓力,不用擔心有一雙雙眼睛緊盯著自己。

車,終於來了,停在身旁。可我還在人龍裡。哎呀,怎麼辦呢?

車門徐徐地打開。我以為必然出現此起彼落的怨聲。沒有,竟沒有惹起人們半絲緊張、不滿的情緒。我突發奇想,火車也許會等我們這群人通通買了票子,上了車,才開走吧!不能送走全部人,起碼八成九成吧!

一秒、兩秒 … 。因一時情急,混亂是在所難免,甚至可以接受呢。我,開始想像會否有人不顧一切飛奔入車廂?然後引發小型騷亂,人們紛紛亂竄進車廂…。我真有這衝動,且“隨時候命"!但為了表示我並不是與眾不同,我還是跟著大隊緊守崗位,勒住自己的狂妄。

啲躂、啲躂 … 九秒、十秒,門要關啦!

一絲無奈淡淡然掠過等候的人的臉上。連半聲嘆息也懶得呼出來。

大伴兒 … 啊,不!可能只有我一個眼睜睜的無可奈何的目送火車離去。

終於,兩個人之後便輪到我了。

5 意見:

匿名 提到...

2009年1月13日上午12:05

Aiya, 我為人較心急,比著我 - 就實激死,暴跳如雷啦!不過,入鄉要隨俗,無“計”!?

Jessica 提到...

2009年1月13日下午5:00

遲到會唔會比人炒吖?唔會的話,使mud急噃......排妳前面d人可能係咁諗...

annis 提到...

2009年1月16日上午11:44

If it's me, I'm sure I will run to the head of the line and ask "What's happening and how much longer should we wait? Can someone else from the office to help the queue ... ? " Probably I need to send myself there for few months and trained to be "patient" .

陸宅 提到...

2009年1月18日下午2:49

其實, 我並沒有太過急躁了(跟在香港時相比). 反而, 我希奇 , 希奇大家的冷靜和自己原來真的可以這樣 "眼白白" 而沒有怨言 ....

pamela 提到...

2009年1月27日下午5:05

比著我也會心里焦急..面都黑..可能心里還會在臭罵前面那個人"點做o野"..但無奈在異鄉...都要"隨俗".....都要"扮下o野".... ....也讓你學懂..."忍耐"

Life is a novel. Surprising, Brilliant, Complicated, Terrible, Curious, Uncontrollable, Enjoyable ...
 
Copyright 2009 生活中的章回小說 All rights reserved.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d by Deluxe Templates
Wordpress Theme by EZwpthemes